• 【讲座】“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4月25日18:30地点:衷和楼1004室主讲人: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主讲人简介:张劲,男,1959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课题和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研究。出版专著《中流砥柱——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潮研究》等,在各种学术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优秀教师奖等省市和学校的奖励及荣誉十余次。

  • 【讲座信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带一路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8年3月6日14:00地点:衷和楼1004室主讲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副司长王晓云、国际司一处处长张亚宁、国际司王剑剑、上海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琳峰、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讲座内容简介:讲座将围绕着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应当如何发展知识产权学科以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如何进一步探索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展开讨论。同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带一路”硕士班学生将汇报在中国学习的收获。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讲座信息】欧盟竞争法研究及案例讲解

    时间:2018年1月9日——2018年1月11日地点:衷和楼1004室主讲人:HannsUllrich教授主讲人简介:HannsUllrich教授,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主要研究竞争法领域讲座内容:此次讲座将围绕不同国家的竞争法体系比较、竞争法国际框架、反不正当竞争法比较研究、欧盟竞争法协调现状、竞争法国家体系等主题,结合案例加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