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sin Ali |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校友聚光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259


Mohsin Ali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22届WIPO项目学生


Mohsin是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的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作为其学士学位毕业项目的一部分,他发明了一种便携式沼气设备的创新设计。2017年毕业后,他开始在NUST工作,担任知识产权和法律事务助理总监,以及技术和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主要联络人。Mohsin参加了由WIPO、巴基斯坦知识产权组织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在NUST为该国TISC官员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这使他得以接触到WIPO学院的课程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经济潜力。2018年,他为自己设计的便携式沼气设备向巴基斯坦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工业设计申请,并于2019年成功获批。

这段经历激发了Mohsin对知识产权的兴趣,从而促使他报名参加WIPO学院的远程学习(DL)课程。“我从知识产权普通课程(DL-101)开始学习,最终成功完成了高级DL课程。然后,我决定报名参加WIPO暑期学校和联合硕士学位项目。”

——Mohsin Ali,WIPO青年专家


2019年,Mohsin参加了WIPO-日内瓦大学的暑期学校。这次WIPO暑期学校的经历标志着他首次从巴基斯坦出国访学,也是他第一次参访位于瑞士日内瓦的WIPO总部。

此次经历后,Mohsin被WIPO全额奖学金录取,进入WIPO学院和中国同济大学合办的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设计)硕士项目。Mohsin于2019年9月开始在同济大学学习,但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他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完成了第二学期的课程。Mohsin很幸运地回到巴基斯坦继续完成他的论文,并利用疫情管控的时间以线上学习方式参加了WIPO-美国暑期学校。

“我深信,WIPO-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设计)硕士项目是在国际层面学习和探索知识产权和技术商业化新制度的绝佳机会。通过这一项目,我不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道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而且形成了对知识产权、创新和技术转让领域概况的清晰且专业的认知。”

——Mohsin Ali,WIPO青年专家


2021年底,他在浏览WIPO网站时看到了青年专家计划(YEP)的公告,并自此致力于完善自身技能以符合申请YEP项目的要求。之后,他被成功选任为WIPO学院在PCT国际合作司的YEP职位,并于2022年2月1日就职。

“我对自己目前在WIPO担任青年专家的角色极富热情。我一直有一个在WIPO工作的梦想,现在终于梦想成真。在WIPO,我每天都带着兴奋、激情和活力开始工作,为我的专业成长学习新的东西,并通过我的工作为知识产权领域作出贡献。”

 ——Mohsin Ali,WIPO青年专家


作为一名青年专家,Mohsin目前正在为WIPO学院的知识产权培训机构(IPTIs)提供支持。他参与制定IPTIs的教学设计总文件;组织培训师培训 (ToTs)模块和WIPO IPTIs国际会议(将于2022年5月23日和24日举行);此外还负责审查IPTI新项目的项目文件和业务计划。

Mohsin决心在知识产权领域大显身手,特别是在巴基斯坦知识产权领域,并在知识产权法律和许可领域书写自己作为国际专业人士的职业生涯。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和创新在任何国家的经济增长中都起着关键作用。因此,对所有专业人士和研究人员而言,无论他们身处哪一领域,掌握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都意义重大,这样他们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工作成果并实现商业化。我建议所有专业人士和研究人员充分利用WIPO学院提供的课程,不论是DL课程,还是暑期学校,抑或是专业发展课程和联合硕士学位项目。”

 ——Mohsin Ali,WIPO青年专家


翻译:王鹏

校对:崔晓晨


原文转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网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wipo.int/academy/en/news/2022/news_0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