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公司进行知识产权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439

2019年4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徐明副教授受邀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公司进行知识产权普法讲座,对日常生活、建筑工作中的知识产权案例进行了讲解,为公司员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建筑行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该行业长期以来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但是近年来,建筑行业的品牌建设、施工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所拥有的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增长很快。建筑公司及个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强,品牌宣传、技术创新等活动逐渐增多,因此,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对于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必不可少。此外,在与建设工程密切相关的招投标环节中,公司必须进行有效的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和防范,才能够使得相关技术方案、商业秘密得到有效保护。

本次普法活动提高了公司员工的知识产权意识,形成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