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长沙高新区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承办的以“麓谷知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为主题的论坛,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宋晓亭和副教授曹丽荣等进行了医药知识产权方面的专题报告。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宋晓亭教授以“知识产权为驱动的创新环境”为主题,采用大量最新的详实数据展示了我国目前整体的创新氛围,分析了湖南长沙高新技术园区内企业的具体知识产权状况,建议企业利用好他人的知识产权,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同时加强创新,产生自己的知识产权,掌握和应用知识产权规则。宋晓亭教授的讲座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思想上的启迪。

曹丽荣副教授以“企业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结合具体案例就产品开发中的专利活动,包括专利布局策略、专利挖掘、专利侵权分析、专利申请流程、专利内部分类、专利监控管理与策略等方面,深入浅出,指出企业应通过系统思维和动态思维来成就高价值专利。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专题报告对医药企业专利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及时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咨询,提高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营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