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欧创新与竞争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200

2023年10月13日-14日,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主办、中欧创新政策与研究中心合办的第五届中欧创新与竞争论坛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副教授致开幕辞。作为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建设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到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法兰克福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来自欧洲专利局、上海市检察院等实务部门专家。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上述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学院教师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知识产权与竞争问题,分享了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并就回应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医疗等领域中的技术发展对知识产权和数据保护制度的挑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学术观点综述敬请关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学院官方网站(https://sicip.tongji.edu.cn/),后续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