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99

2021年9月14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勇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近90名师生党员、入党分子参加集中学习。

刘勇教授的专题报告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凝炼总结,既体现了前辈先烈们的奋斗牺牲,也寄托着对后来人的期望和嘱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我们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认真学习9个“必须”。这9个“必须”,既是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走向未来创造更大辉煌的根本遵循。 第一个“必须”讲的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一点是最为根本的。第二个“必须”,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第三个“必须”,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四个“必须”,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五个“必须”,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第六个“必须”,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七个“必须”,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第八个“必须”,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第九个“必须”,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九个“必须”其实就是总书记从政治领导、人民主体、科学理论、正确道路、强大保障、世界图景、政治品格、重要法宝、党的建设这九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走向伟大复兴的战略应对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此次专题报告讲清“七一”重要讲话意蕴承载非同寻常。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