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法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694

20193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法律法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委托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了中医药法制建设立法工作研讨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法规与标准处副处长任艳、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规司主任科员刘扬等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广州中医药大学邱鸿钟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田侃教授、喻小勇老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静副教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宋晓亭教授、曹丽荣副教授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讨论。

余海洋司长在会议上强调,中医药的立法工作要紧密针对实际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既要体现中医药的特色、又要注重法律法规的严谨性,做好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的制修订工作。我院宋晓亭教授作了《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相关重点问题研究》的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了中医药法制建设中的若干重点问题,并结合目前中医药界存在的问题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对2019年的立法计划进行了讨论,各位与会专家对中医药立法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共识,统一了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