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为全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27

2021年6月29日,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以《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为主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宋晓亭教授指出,“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他生前是中央警备团战士,1933年参加革命,任劳任怨;1944年9月5日,在陕北山中烧炭,炭窑崩塌,因奋力将队友推出窑外,自己被埋而牺牲。张思德同志是牺牲在为人民利益而工作的过程中,牺牲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党执政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

宋晓亭对学院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他表示,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全院师生要深入领会此次党课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