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高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75

2022年3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弗朗西斯·高锐教授在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及校内外专业人士共一百余人在线参加。

高锐教授以“国际知识产权的机构、政治与法律框架”为题,从组织机构、法律框架、政治视域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国际知识产权的演进历程和发展现状,着重分析了国际知识产权多边体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如何更好推进创新与公平兼顾的国际知识产权体系提出建议。高锐教授在报告中特别对中国积极参与和维护国际多边知识产权框架表达赞赏。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高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锐教授表达了疫情结束后来访我院的真诚期待。

高锐先生于2008年、2014年两次当选WIPO总干事,他积极推进WIPO的数字、公平和创新转型。高锐先生多次公开赞誉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积极推动WIPO与上海全方位合作,大力支持WIPO-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高锐教授于2020年11月13日受聘我院名誉院长,通过高等讲堂等方式积极为我院师生分享国际知识产权治理方面的真知灼见,亲身参与并有力促进了我院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