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馨淼副院长参加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83

3月9日,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加速壮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上,北京、上海、陕西、深圳等4个省市的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安徽基地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于馨淼副院长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和学院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院面向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推进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建设的新进展以及以国际化教育为特色的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实践。于馨淼副院长表示,2022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上海基地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继续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和国际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



于馨淼副院长在会上发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班子成员卢鹏起、胡文辉,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专利局各部门、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和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部门负责同志,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