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蒋莉、杨鸿合发论文获罗莎琳德•富兰克林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3-09-09        浏览次数:10

生物技术法期刊Biotechnology Law Report在 2022年8月的第41期中发表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蒋莉与杨鸿副教授合作的题为《仿制药和创新药激励机制:中国药品专利早期争端解决机制》的专业文章,该篇论文荣获2022年度罗莎琳德•富兰克林科学奖(Rosalind Franklin Society Award in Science)。

(图为Biotechnology Law Report对获奖情况的官方报道)


扩展阅读

罗莎琳德·富兰克林科学奖由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协会评选而出,旨在鼓励生命科学学科中杰出女性的贡献,促进女性在科学领域的创新。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协会旨在纪念英国 X 射线晶体学家罗莎琳德·富兰克林 (Rosalind Franklin,1920-1958 年) 的成就,她的贡献对于詹姆斯·沃森 (James Watson) 和弗朗西斯·克里克 (Francis Crick)  发现DNA双螺旋结构至关重要。

(2022年罗莎琳德·富兰克林科学奖的官方链接https://online.fliphtml5.com/gydmu/xbsn/)

 Biotechnology Law Report在2023年第四期期刊中专门报道了此次获奖, Biotechnology Law Report创刊于1982年,由MARY ANN LIEBERT, INC出版商出版,是近 40 年生物技术法领域的第一本期刊。该期刊发表生物技术专利和诉讼、监管和立法活动以及生物技术与贸易相关方面等专业论文,旨在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生物技术法律科研成果。该期刊已被SCIE, Scopus, EMBiology, PubMed Central等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