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官员Christian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565

2019129日下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官员Christian Ignasse在上海市原知识产权局局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顾问吕国强先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杨平女士陪同下访问我院,学院院长单晓光、党总支书记李建昌、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程德理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

于馨淼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特别是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的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简称:WIPO-同济硕士项目)运行情况。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项目运行两年来,培养了50余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学生,第一届学生已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学院在招生、培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赢得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业界的高度认可。2019年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

Christian Ignasse介绍了我院选派的3位研究生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实习情况,并十分认可她们的学习和工作中的表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在奖学金等方面扩大对WIPO-同济硕士项目的支持。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对实习生有针对性的培养;通过制度化选派更多优秀学生前往实习,推进学院对高端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Christian Ignasse抵沪前专门访问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将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洽谈有关合作事宜。

   201810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第一届学生中选派了杨靖、周书琳、楚楚三位中国学生前往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实习,分别在国际专利体系运营司、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地理标志部与马德里注册部工作,实习期限半年。2019年同济大学迎新春年夜饭举行时,学校还专门与国际组织实习生代表杨靖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