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漕河泾开发区实训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343

为了更好地办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同济大学设计法硕士项目,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条件,加强实践型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2018年10月24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漕河泾经济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学生培养、人才培训、项目研究等内容。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和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总工程师韩宝富上台共同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同济大学硕士项目漕河泾开发区实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强强联手,在教学实训基地、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进一步展开合作。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总工程师韩宝富表示,当前漕河泾开发区正在深化国家知识产权“双示范”园区建设,积极探索构建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全面升级开发区知识产权各项服务,努力打造开发区国内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实训基地的设立是拓展本区域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发区将全力支持实训基地的运行与建设,其运行能够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学生特别是外籍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良好的条件。

揭牌仪式以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为企业做了题为“科技革命进步与知识产权”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以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启示。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自1984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发展工业为主、以利用外资为主、以出口创汇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三为主,一致力)发展方针,在科学规划、集约开发、提高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了辉煌业绩,该开发区依托上海现代化、国际化都市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建设步伐,以外资带动内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对上海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重要区域之一。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成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发展速度较快、技术含量较高、经济效益较好的开发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