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党委(党组)中心组联组学习并签署政校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57

5月11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并签署政校合作备忘录,共同谋划知识产权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在政产学研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浦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浦东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本初、副局长张军、朱美萍等浦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等和国知院领导班子、教授、支部书记等共26人参加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主持。



宋晓亭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同济大学“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结合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发展历史,学习“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林旻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初创时期的艰苦环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为开辟具有中国特色革命新道路作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随后,集体学习听取同济特聘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李滨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研究》专题报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皮勇、倪受彬、许春明,浦东知识产权知局处长潘春森、韩云志分别围绕党史学习和知识产权实务展开交流发言。



听取同济特聘教授李滨

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研究》专题报告


国知院党委书记宋晓亭和浦东知识产权局局长林本初签署政校合作备忘录。



签署政校合作备忘录



单晓光教授发言


单晓光教授解读政校合作备忘录签署的背景和工作展望。此次政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深化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双方在政产学研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增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建立长效培训合作机制,促进知识产权人才发展;分享双方数据资源,探索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增强双方研讨交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