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楼导师系列活动| “职机识窍”职业规划座谈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14

2021年4月14日中午12时,在彰武8号楼党建工作室,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驻楼导师系列活动——“职机识窍”职业规划座谈会圆满举行。本次讲座到场的嘉宾有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老师、党委副书记林旻老师,全场座无虚席。

会议开始,宋老师让大家先敞开心扉,谈一谈自己在职业规划方面存在的困惑,针对大家的问题,宋老师向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就业前景和各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从地区的选择、职业的选择、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多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出了建议。

接下来,宋老师和林老师就大家关注的国际交流项目、国际组织的实习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当前学院对外交流的情况并分析了对外交流所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进行对外交流的渠道,为准备对外学习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提出了宝贵建议。


宋老师在座谈中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只有敢想才可能实现远大的目标。宋老师指出,作为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当前我国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大国,在联合国等机构缴纳的会费排行前列,但是在国际组织任职工作的中国人却很少,我国需要更多的人员前往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为中国发出应有之声。宋老师还和大家谈及兴趣和体育活动,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强健体魄,这样才能在学习工作中保持充足的活力。

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曾担任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主席的张月姣女士的传奇经历。她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心怀更宽广的格局,学校和学院都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

在老师们讲解结束后活动也进入了尾声,这就到了同学们非常期待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心里的疑惑,与老师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林旻老师对大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在校期间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

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各位同学都收获颇丰,对于自己未来的方向都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更加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本次“职机识窍”驻楼导师职业规划座谈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老师的用心分享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