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255

2021年4月14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邦信阳中建中汇”)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邦信阳中建中汇管理合伙人杜爱武先生与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分别致辞。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主持。

签约仪式上,宋晓亭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与优势。他指出,学院未来将进一步聚集国际优秀师资,打造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国际顶尖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与知识产权研究智库,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建设。他充分肯定了双方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对邦信阳中建中汇支持高校开展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了展望。

杜爱武律师指出,邦信阳中建中汇长期以来与学界保持着紧密良好的合作,联合举办的如中国不动产法研究论坛、东湖国际法律论坛、比较民商法与判例研究两岸学术研讨会、保险法判例研讨会等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形成了包括《中国不动产法研究》《中国年度法治新闻视角》《中国信托法评论》等富有价值的学术著作。同济大学是邦信阳中建中汇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共建关系的建立,将推动双方在知识产权研领域更为广泛与深入的合作。

学院程德理、党建伟、徐明、张怀印、谢焱、曹丽荣、刘夏等教师代表,邦信阳中建中汇党委书记赵亮波、合伙人陈斌寅、法立方总经理苏怡分别围绕此次共建合作的内容、合作项目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强调,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纵深推进以及数据产业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当下,双方要共同致力于为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以及数字中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