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暨张劲教授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381

3月16日下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动员部署。动员会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百年中共之初心》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和深化学院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

随后,张劲教授做《百年中共之初心》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史料回顾了朱德同志的入党初心和理想,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张劲教授指出,百年党史的主流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始终苦苦思索和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他坚定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义无反顾地走上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伟大道路,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共产主义崇高事业。

根据学习教育方案,各支部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忆党史 读党章 学经典”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