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纠纷停止侵权救济适用问题暨德国专利法修订草案研讨会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217

2021年1月14日,由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同济大学中欧创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联合主办的专利侵权纠纷停止侵权救济适用问题暨德国专利法修订草案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市检察院及第三分院、复旦大学、部分律师事务所以及我院的几十位参会人就德国在专利侵权纠纷中限制停止侵权救济的情况及其对我国的启示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党委书记宋晓亭宣布研讨会开始,代表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朱丹致辞,并且宣读中欧创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首批兼职研究员名单。此后我院院长单晓光、教授程德理、副教授谢焱与助理研究员刘昶做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介绍,详细分析了《德国专利法律之二次简化和现代化法》的政府草案以及该草案对德国《专利法》第139条第1款的修订。

随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刘军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一庭庭长凌崧,上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建锋,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忠法以及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许春明分别做了主旨发言,评议此次德国修法对我国司法实践的影响。之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二庭庭长钱光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春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法官王静,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丁文联,我院教授刘晓海,我院教授毛昊等参会人踊跃发言、交流看法。

最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刘军华做会议总结,认为此次研讨会提供了不同国家的经验以及法官、检察官、学者、律师的不同视角,对今后的司法实践很有借鉴意义。

  

此次研讨会是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及中欧创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对德对欧等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的一部分,其最终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知识产权国际事务和竞争的高端知识产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