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浦东新区科创企业精英训练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03

2020年12月3日,2020年浦东新区科创企业精英训练营闭营仪式在上海市浦东国际人才港举行。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副处长韩云志、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副院长姜南出席闭营仪式。近80名学员结业。闭营仪式由姜南副主持。

本次精英训练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浦东国际人才港主办,面向浦东新区的科创企业的知识产权主管和中高级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课程历时近4个月,十余名来自政府机构、高校、科创企业的嘉宾共授课48学时,内容涵盖宏观政策与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IP战略;科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营;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与维权应对等。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副处长韩云志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学生表示诚挚祝贺,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高度重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人才是创新的根本和要素,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成立5年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环境和发展平台,形成多层次的引进和培养体系。本次精英训练营的举办,旨在提升战略布局意识,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互动。未来将以此为契机,产生更深远的领悟,推出更丰富的成果。希望学员将所学所想带回企业,为浦东发展和科创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副处长韩云志 致辞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代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祝贺各位学员顺利结业,感谢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和浦东国际人才港对筹办精英训练营的大力支持。近4个月来,学员们克服疫情和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坚持参与学习的精神令人钦佩。知识产权是舶来品。为融入国际社会、参与国际竞争,需要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学习国际规则。当下是知识产权备受关注、高速发展的重要机遇,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精英训练营提供了增强知识产权知识储备、提升自我的机会。今后,可以考虑分专题学习、研讨式学习。同济大学希望服务上海、服务浦东,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致辞  

最后,出席闭营仪式的领导共同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