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海上生明月,他乡遇国知”活动 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26

9月26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了海上生明月,他乡遇国知”——欢庆中秋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中,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同时也邀请到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昌老师、海德堡大学Peter-Christian Müller-Graff教授,以及班主任孔维佳老师。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都以赏月、品尝月饼、全家团聚等方式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晚会的筹备组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中国传统糕点、水果等食物供大家品尝。  

 晚会开始,主持人贺易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文化背景,国际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了讨论。

 在本次活动中,国知院的中国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卢滢伊同学身着明代袄裙为大家展示了中国茶道艺术,并邀请Peter-Christian Müller-Graff教授和同学们一同品茶。

 顾家琪同学和许闻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英文诗朗诵


 韩晓月同学身着唐代襦裙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族传统舞蹈。优美的舞姿深深吸引了大家,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在舞蹈中完美体现。

 岑希同学为大家演唱了《Moon River》,悠扬的歌声和轻柔的旋律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在你来比我来猜游戏环节中,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六组同学通过自己生动的表演和聪明才智,通过了一道又一道题目,赢得了大家的一片叫好声。

 在做灯笼环节中,同学们亲手制作、装扮的灯笼,充满了趣味性。完成后大家都兴致勃勃地亮灯展示。

 接下来是国际学生展示才艺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载歌载舞为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民族传统文化。

 此次中秋节庆祝活动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加深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