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采购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家论证会在国知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10日下午,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关于加强医药采购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专家论证会在同济大学衷和楼举办。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宋晓亭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王迁教授、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首席专家,中药室主任季申、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任金春林、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程永顺以及上海生物医药企业等1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证。会议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曹丽荣副教授主持。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出席了论证会并对同济大学的会议举办及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酝酿出台加强医药采购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对于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非常重要。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覃文忠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得到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医药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上海的知识产权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曾倩对《草案》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出席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进行充分的论证。论证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提了许多宝贵中肯的建议,之后将进一步参考专家和社会各界意见,以解决问题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医药产品采购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支持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草案》修改出台提供的专家意见,有助于强化上海市医药采购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医药领域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水平,推动促进上海市医药领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