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WIPO班和一带一路项目班参观苏州国知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597

2018427日,为配合研究生课程《产业中的知识产权》教学需要,我院WIPO项目班与一带一路项目班同学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以下简称江苏中心)、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苏知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等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国际项目学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合影

在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中心负责人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江苏中心的成立历史和发展概况。目前,江苏中心业务范围包括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国际初步审查以及其他上级交办的事项。据负责人介绍,江苏中心每年负责审理的专利无效宣告案件占全国总量的20%以上,是目前国内承接此类案件最多的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专门进行专利无效审查的两个审查庭,近距离观察该中心专利审查员办公地点,并与专利审查员进行了交流。

其后,同学们参观了苏知中心。该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平台,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围绕产业转型、企业创新需求、众创空间项目,为会员技术和知识产权需求、知识产权转让、许可、投资、入股、质押以及其他转化活动提供服务。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对对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良多。

  国际项目学生在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参观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作为WIPO项目班“产业中的知识产权”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使同学们接触到知识产权运营现状,同时也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审查实践。

  国际项目学生在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苏州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