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最高法院Klaus Bacher法官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461

58日上午,德国联邦最高法院Klaus Bacher法官来到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为学院WIPO班和一带一路班讲授课程《知识产权实务》。

Bacher法官的知识产权实务经验非常丰富。他1988年毕业于弗莱堡的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大学,随后通过德国的司法考试,并且在1994年取得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大学的博士学位。从1995年起,Klaus Bacher正式开启了知识产权法官之路,他先后任职于地方法院、上诉法院。现在,Bacher是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的专利审判法官,积累了20余年的专利审判经验。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Klaus Bacher法官正在为学生授课

为期两天的授课过程中,Bacher法官大致介绍了欧盟和成员国知识产权的法律框架、法院构成体系、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的制度和执行、证据制度等等。此外,Bacher法官详细列举了损害赔偿的计算方法、证人出庭的情形和六个相关案例等内容。就证据规则而言,Bacher法官分析了审理知识产权案件中证据的可采性和一般原则。就诉讼程序而言,Bacher法官展示了诉讼过程中的不同阶段,解释了专家辅助人出庭作证的制度。就损害赔偿方法而言,Bacher法官解释了永久禁令和临时禁令两种情形,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欧洲法院和中国法院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中适用禁令的不同。尽管课程仅仅为期两天,但是Bacher法官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介绍了十分丰富且具体的实务经验,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极大的帮助。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Klaus Bacher法官与学生们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