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徒步学“四史”,感受“人民城市”之美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01

为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10月27日下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到杨浦滨江进行徒步学“四史”活动,近距离感受近代工业摇篮的独特魅力。活动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卫带队。

本次徒步路线从秦皇岛码头出发,途径杨树浦水厂、纱厂等地标,一路延伸至东方渔人码头。秦皇岛路码头是杨浦滨江的起点,历史上被称为黄浦码头。风雨如磐的年代,这里是红色记忆的发端,铸就初心的起点。1919年至1920年,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第一批赴法勤工俭学的青年,先后共有6批约650人从黄浦码头起航走向世界,找寻革命真理。

本次党日活动以徒步的方式呈现,不仅锻炼了师生们砥砺前行的毅力,还激发了青年学子强健体魄的干劲。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也能够在“四史”的主题教育中,实地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