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07

为促进和谐师生关系,助力研究生健康成长,2020年10月27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衷和楼1004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作主题为“既做学术训导人,更做人生领路人”的专题报告。我院近3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在专题报告中,林旻老师首先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了新时代对研究生导师的新要求,即导师要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立德树人的指导人和引路人。其次,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新情况,提示了容易引发师生关系不和谐的风险点。最后,联系实际,提出建立和谐导学关系的几点建议。林旻老师引用丰富的高校学生案例娓娓道来,和导师们交流与学生沟通的技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院将持续关注研究生学习生活动态,全员参与,全方位育人,引导研究生健康学习,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