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6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学好“四史”,2020年10月27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衷和楼1004开展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四史”教育,主题为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底气、骨气、正气,自觉提升奉献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内在动力。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介绍了四史的内涵。宋晓亭教授指出,“四史”学习是从历史现象中学习和掌握历史规律,从而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摸索实践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改革开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必然性。宋晓亭教授讲述了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发展和完善的历史、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历史。经济全球化、全球一体化的当下,发达国家利用自己的优势掌握着规则和话语权,控制国际贸易规则,特别是知识产权规则的制定权,为本国企业争取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的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发展和完善,既有国际市场的压力,也反映了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和发展体现了国家发展的需要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面对新的内外形势,我院师生党员应当增强底气、骨气和正气,为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