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531

为号召广大研究生向抗疫奉献者学习,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汲取力量、凝聚信心、共克时艰,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中的新时代中国精神。我院各团支部于9月23日-25日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团支部在线上召开“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回顾了2020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历程。资料中一组组动人心魄的数字,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庞让同学们又一次回忆起中国人民面对疫情顽强的意志与必胜的决心。其中,20级团支部还在团日活动中观看了张文宏教授在同济高等讲堂讲授的直播专题讲座——“传染病、人类与医者”。

  2020级团支部在衷和楼1005观看张文宏教授讲座——“传染病、人类与医者”

集中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发表了各自感想:

18级郭思静同学谈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新冠疫情暴发后,无数的医护人员前赴后继奔往抗疫一线,警察、社会工作者们披星戴月,只为维护城市的平稳运行,共同期待拨云见日的那天。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力量与时间、与病魔赛跑,每一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人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当下,国内疫情状况基本得到控制,人们的工作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相信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定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18级李晓同学认为:疫情是一场艰巨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向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令人敬佩。大爱之行必有大爱之人,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大爱精神,学习他们为初心而战、为生命而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凝聚力量,共创未来!

19级代雯玅同学认为: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有无数爱国敬业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他们抛下自己的小家,奔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每当我们国家遇到困难,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就成为熠熠生辉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攻坚克难。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勇士,他们的人生或许平凡、他们的职业或许普通,但他们精神却很伟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总是要交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我们需培养和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和奉献。

20级岳浩然同学说到:“像张文宏教授这样的广大医护人员在此次抗疫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我看到许多青年医护人员在前线拼尽全力,日夜不眠。这样的奉献精神是所有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担起肩上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耿瑞瑜同学提到:这次疫情,让我们记住了冲锋在前、与病魔作殊死搏斗的广大医护人员;让我们记住了主动请缨的各地医疗队;让我们记住了在一线联防联控、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舆论引导的广大共产党员……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我深刻意识到正是有无数像张教授一样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才让全国人民在这场战役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张教授用抗疫国际合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