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3位教师当选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30

2020年9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级研讨班。院长单晓光教授以及朱雪忠教授、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当选为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为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之后研讨班围绕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展开,探讨了未来五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研究“十四五”期间实施的知识产权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介绍,第一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7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成立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由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吕薇女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等55人组成, 其中包括10位两院院士、以及政府部门领导7人、研究机构专家8人、企业高管7人、地方专家5人、高校学者13人、知识产权服务业专家5人。委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做到知识产权领域全覆盖的同时,增加了来自实体经济、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产业以及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未来,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咨询委员会将继续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紧扣创新发展需求,加强知识产权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研究,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