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发展与立法问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494

2018年7月11日至12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法律保护重点研究室与中国卫生法学会医药知识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医药发展与立法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机构与高校的约四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我院宋晓亭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并作了主题发言,博士生宋健介绍了我国传统知识保护运动的历程与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张庆谦处长出席并对中医药传统知识立法保护的意义作了介绍。

中医药是传统医药,是典型的传统知识。中国是传统知识的保有大国,传统知识不仅是我国的文化、资源优势,也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本次研讨会以中医药领域为出发点,重点讨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条例”的立法问题以及筹建传统知识保护非政府民间组织的倡议等事宜。与会专家学者对传统知识立法保护的宗旨、形式及范围等重点问题展开重点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