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企业商标纠纷与保护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125

2020年9月6日至8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企业商标纠纷与保护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

本期研修班采取专家授课与学员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部门、海关执法和司法部门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担任主讲教师,重点讲授与探讨商标侵权热点问题、商标海关执法的实践、侵权判断标准、商标民事司法保护理论与实践、商标使用行为与侵权判断等问题,受到各界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上海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状况。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吕国强教授围绕WIPO2020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介绍了WIPO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现状。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杨鸿副教授结合案例,与学员共同分析了商标侵权判定的法律和典型案例。

上海海关综合业务处徐枫副处长结合实务经验讲解了上海海关商标执法实践,并提出知识产权研究中的热点问题。

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唐震分享了“商标侵权诉讼法律适用问题解析”的相关内容,对上海近年来商标执法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顾惠蓉结合“商标侵权判断”方面的实务案例,讲解我国《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具体内容。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张怀印副教授以“商标使用行为与商标侵权认定”为主题,深入讲解了商标使用行为的三要素判定法及其使用。

最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党委副书记林旻老师、培训基地副主任张怀印副教授共同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表示本次研修班虽然时间有限,但内容十分新颖、丰富。感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组织的研修班课程,希望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

近年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指导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进一步明确思路、积极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人才的培训力度,依托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WIPO和一带一路班的优秀师资,每年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方知识产权局培训任务多期,培训学员达1000人以上,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更好地围绕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活动,以促进上海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