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学生团队获得首届“金杜知卓杯”校园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209

2021年12月26日,由金杜律师事务所主办的“金杜知卓杯”校园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金杜上海分所举办。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知灋济人”学生团队从十强队伍中脱颖而出,通过复赛、闯入决赛,并在模拟法庭辩论中表现优异,成功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和最佳团队!此外,“知灋济人”团队的王婧洋同学还获得大赛的“最佳个人”奖,“知灋济人”团队和20级硕士研究生王晗担任队长的“思悟济旦”团队还获得了本次大赛特设的“视频人气团队”。

“知灋济人”学生团队获得大赛冠军、最佳团队奖、“视频人气团队”

我院“知灋济人”团队在决赛中对阵复旦大学队伍进行模拟法庭辩论。庭审环节中,我院学子充分应对原告队伍提出的诉求和质疑,精准援引法律和法理进行论述和反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专业的辩论,得到了合议庭与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我院晋级复赛学子左起魏雪莹、付计勤、高怡、王婧洋、王晗、孙义

本次大赛自2021年10月29日启动,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大学五所高校的117支队伍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初赛,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六位学生所在的三支队伍通过专家评委的评审考核,成为晋级复赛的十强队伍。

王婧洋同学获得大赛“最佳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