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讲党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95

2021年12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在衷和楼1004室上了一堂生动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申请人等约8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宋晓亭书记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认识和体会,特别对《决议》中的“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解读。《决议》深刻阐明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 宋晓亭指出,《决议》中与“法”有关的有138处,包括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履职、依法管网治网、依法治理等。

宋晓亭部署学院“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教委专项第二期、知识产权一级交叉学科等重要战略,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法制工作的有关精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展开谋划,要争取在人才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