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暨Klaus Bacher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9日,以“欧洲统一专利法院(UPC)的运行与影响”为主题的中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

会前,举办联邦德国高等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Klaus Bacher法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为Klaus Bacher法官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及佩戴校徽,Bacher教授表示将为同济大学知识产权的国际化建设尽自己最大努力。

Klaus Bacher教授围绕欧洲统一专利法院的建立及作用、法律基础、运行机制以及可能的机遇与挑战等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明德,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单晓光,同济大学中欧创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Peter Ganea博士,进行点评和回应。最后,与会者就UPC机构设置与法官选拔、司法管辖与裁判依据、诉讼机制与退出程序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主题聚焦深刻,对于进一步认识和把握UPC发展趋势及我国企业主动应对挑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研讨会由程德理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覃文忠教授、副院长姜南、副院长党建伟以及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师生50多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