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携手培养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345

2020年7月28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践、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崇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丹,副院长沈璇敏,我院党委书记宋晓亭、院长单晓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上海市崇明区法院副院长沈璇敏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产学院副院长姜南签署《合作备忘录》。朱丹院长与宋晓亭书记共同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上海市崇明区法院聘请我院宋晓亭教授、单晓光教授、倪受彬教授、谢焱副教授为崇明区人民法院优秀青年法官专家导师。朱丹院长为优秀青年法官专家导师颁发聘书,我院教授与崇明区法院优秀青年法官结为师徒并作简短交流。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朱浩杰、办公室主任梁金以及优秀青年法官代表、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于馨淼、姜南、副书记林旻和部分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崇明法院立足岛情区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形成了环境司法、旅游审判、乡村审判等特色,崇明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和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继续名列全市各区前列。

近年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保持国际化特色的同时,注重社会服务,已经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是知识产权法院、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苏州审查协作中心、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金杜律师事务所、方达律师事务所、集佳律师事务所、百一知识产权事务所、弼兴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较为全面的实践教学基地。在今年疫情期间,在做好抗疫斗争的同时,与三分检/弼兴 等签订了专业人才的合作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