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十五期博士生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70

2021年11月26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005a顺利举办第十五期博士生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姜南老师、2020级博士操友根和目前在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交流的2019级博士齐立文做学术分享以及交流心得。

姜南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初入博士期间尽快适应和过度,快速开展学术研究。她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困难,并引用斯坦福终身教授崔屹的话:“我做了几十年科研,从来没有学生告诉我路是死的,你只要奋力往前冲,路总会开的”。

2020级博士生操友根分享了商标方面的研究心得。他总结现有文献,介绍了商标的作用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分享与国外学者取得联系的技巧与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9级博士生齐立文通过视频讲述了申请出国访学的注意事项,例如语言成绩、联系导师、准备申请材料等,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就出国访学的必要性和所需准备展开探讨。

本次沙龙氛围良好,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就学术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