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3月3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覃文忠主持,党委副书记林旻、副院长姜南、副院长党建伟等人出席。2位教工支部书记和4位研究生支部书记围绕 2022年度支部重点工作与面上工作完成情况向党委报告履职情况,突出全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成效,进一步查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

2022年,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同济大学 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名单。两个支部就创建工作也专门做情况报告。学院党委逐一点评支部工作,肯定各支部书记在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成绩与付出,并对新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党委书记覃文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要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并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夯基固垒抓实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原则,争先创优,创建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与品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主动谋划2023年政治理论学习。教工支部要充分发挥教研部优势,结合知识产权专业进行阐释,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研究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