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团赴芬兰汉肯经济学院参加知识产权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1035

2018年6月3日至8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学生罗媛瑗、罗静、赵丽丽、杨婧、马克婷等人赴芬兰赫尔辛基参加暑期学校。2018芬兰知识产权暑期学校是由汉肯经济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办,该暑期学校包括各类研讨会和活动,讨论知识产权相关的热门话题。

  本次知识产权暑期夏令营课程持续一周,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课程形式以小班教学、研讨会为主,并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程内容具体包括边界流动性与共享经济、芬兰音乐版权管理、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版权与商标案例分析、知识产权调解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欧洲商业秘密保护、专利案例分析等。在此期间,我院学生与国际学生共同参与小组讨论并深入交流,,通过夏令营期间的学习充分了解了知识产权前沿知识与北欧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特点及发展趋势。

课余时间里,暑期学校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汉肯经济学院、TEOSTO版权管理机构、赫尔辛基大学、阿尔托大学及其设计中心等地。组织了寓教于乐的团建游戏和有趣的室内野餐:其中游戏环节为“用IP摧毁一个企业”,让同学们以逆向思维的角度去思考IP在一个企业中所起的作用;在野餐的过程中,各个国家的同学其乐融融,互相介绍各国的文化,促进彼此间的了解。

在芬兰2018知识产权暑假学校交流期间,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前沿的学科知识,感受了丰富的当地文化,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跨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