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再添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381

2018年6月5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院谢焱老师的项目申请“强保护背景下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一体化研究”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共资助了7项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研究。

截止目前,我院有10项国家级课题在研,其中国家社科基金5项,国家自科基金5项。具体包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强国路径研究”“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D打印产业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数字网络时代重混创作版权法律制度研究”“强保护背景下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一体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审查时滞控制的专利授权机制优化研究(面上)”“专利审查高速路对后续专利审查质量的影响机制研究(青年)”“专利密度视角下专利制度影响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传导机制研究(青年)”“基于内生的产业利益诉求和外生给定路径限制的专利保护强度选择及其优化研究(青年)”“面向过程管理的高校专利转移平衡机制研究(青年)”。这些研究项目广泛涉及知识产权基础理论、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及新兴产业技术,充分体现了我院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学科交叉与融合优势。

此外,2018年初,我院朱雪忠教授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促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国家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研究”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免于鉴定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