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莅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1194

6月8日上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陈宏兵主任莅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指导工作,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顾问吕国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昌,学院副院长朱雪忠、于馨淼,党总支副书记姜南及有关师生参加会议。

雷星晖对陈宏兵的莅临表示欢迎,对WIPO及中国办事处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加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希望学院在WIPO中国办事处的指导帮助下,在国际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于馨淼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陈宏兵表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作为WIPO在中国目前唯一的研究生学历人才培养合作单位,在上海市政府和同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端,赢得广泛社会声誉。他指出,WIPO中国办事处旨在加强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学术界的合作关系,组织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意识,推广WIPO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和产品,近年来在远程教育平台搭建与课程推广、学历教育合作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他强调,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WIPO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可在学生实习、招生宣传、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早日实现培养国际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知识产权智库的建院初衷。

单晓光表示要进一步与WIPO办事处做好对接工作,携手推动WIPO联合硕士项目的蓬勃发展。

WIPO是推广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信息和合作的全球性机构,现有成员国191个,提供跨境保护知识产权和解决争议的全球服务,包括通过《专利合作条约》进行专利国际注册,通过马德里体系进行商标国际注册,通过海牙体系进行外观设计国际注册,以及提供可替代的知识产权争端解决和仲裁机制。WIPO中国办事处于2014年7月在北京成立,是继日本、新加坡、巴西之后,WIPO设立的第4个驻外办事处,为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纽带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