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及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我院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944

5月24日,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程德理副教授与孔维佳老师的带领下,WIPO班级与一带一路班级的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上午八时许,同学们抵达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首先,民三庭审判长张本勇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情况。9时,同学们在会议室通过大屏幕观摩庭审现场。期间,张本勇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民事诉讼的基本流程,以及庭审中的一些关键点。随后在张本勇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第九民事法庭,实地了解了法庭的布置。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梳理案件基本事实,并回答了学生们的询问。在院史馆,同学们了解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自成立以来的变迁与发展,对我国司法制度建设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法官助理介绍高院概况

观看庭审直播  

下午一点半,学院一行来到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参观。首先,法官助理孟晓非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众人参观了解法院的布局和特色,重点介绍多种便民服措施、信息化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随后,钱光文法官、凌宗亮法官介绍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概况和法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学们就调节程序、案件管辖和四位一体技术事实查明等问题,详细请教了几位法官,并得到法官们的耐心解答。

  与法官面对面讨论IP实务问题

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知识产权实务教学活动开展顺利。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直观了解了民事诉讼的庭审程序以及中国知识产权司法现状。一代代上海法院人依法履职、守护公正的决心使同学们深受触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