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朱雪忠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及竞业禁止”科普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414

在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文化,418日,我院教授朱雪忠受学院委托前往鲁班软件集团进行“计算机软件法律保护”主题讲座,就计算机软件法律保护的几种途径及其利弊展开科普培训。鲁班软件集团百余位来自各研发部门、销售、技术、研究院、工程顾问的员工参加了讲座。

朱雪忠教授从“百度诉其前高管王劲并索赔5000万元”的案例开始讲起,引导员工思考假如身为企业领导,应当如何保护公司研发的技术。随后他从计算机软件的界定、分类与特点,技术措施保护及其局限性,商标保护,专利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和竞业禁止问题等方面一一展开,为大家普及了计算机软件的知识产权保护常识。

此次朱雪忠教授亲临企业授课,也是以企业员工为出发点,分享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了解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未来我院也将进一步与企业深入合作,向企业普及知识产权理念,提升大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