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071

王静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复旦大学法学硕士,曾在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学习欧洲知识产权法。16年的法官生涯中,她审理了千余起知识产权案件,诸多判决被最高法院推选为典范。在最高法院2014年全国知产文书评比中,她撰写的判决【(2012)沪高民三(知)终字第44号】荣获一等奖。作为资深法官,王静法官是上海高院首例庭审互联网直播知产案件和知产庭首例行政知产案件的主审法官,还曾被派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交流工作。审判之余,王静法官还在《知识产权》、《人民司法》、《电子知识产权》、《中国知识产权报》等专业报刊上发表诸多文章。其曾受邀参与最高法院2013年西部讲师团对法官进行巡回授课并因此荣获嘉奖。王静法官曾接受美国国务院和韩国政府的官方邀请,就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问题进行访问交流。作为中国法官代表,她曾受邀参加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2008年世界大会,以英语主持专利模拟法庭庭审并当庭做出判决。此外,她还经常接受高校和其他机构邀请在知识产权专业会议上担任发言嘉宾。2015年,王静接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邀请,在其暑期学校以英语讲授中国商标法和专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