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春明教授受邀参加“2022全球数商大会”主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26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数字经济蓬勃兴起,11月25日,2022全球数商大会在上海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宣布大会暨首届数据交易节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新加坡智慧国数字政府办公室首席数据技术官曾昭河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出席。

2022全球数商大会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数据交易所主办。大会以“数联全球 商通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机构、全球范围数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会交流、分享经验,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数据资产化探索等话题开展多场论坛活动。大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范围数据领域成果发布、热点研讨、趋势展望的行业风向标和数据要素流通市场的顶级生态盛会。

我院许春明教授受邀参加“2022全球数商大会”主论坛,就“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挑战与机遇”主题进行圆桌交流,针对传统要素交易市场建设的规律和特征以及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数据权属和知识产权问题发表了专业观点。

全球数商大会组委会特意发函感谢许春明教授,对许春明教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真诚地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组委会工作。 同时,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强化全球范围内数商的交流合作,鼓励数据交易产业链各环节生态方积极参与要素市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