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药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283

2022年11月25日, 由同济大学医药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的2022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宝山区新杨湾科创产业园举行,论坛设有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青年精英论坛等环节。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炯炯,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吕卫民、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孔元中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宝山区副区长丁炯炯、联盟理事长宋晓亭共同为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揭牌。

主题演讲环节由曹丽荣副教授主持,宋晓亭教授作题为《创立创新新机制,引领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上海君拓生物负责人李彩辉以高价值专利的保护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百一知识产权执行合伙人王奎宇律师就商业秘密法律实务要点进行交流。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丽娟分享知识产权鉴定中的具体实务,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文军交流药品创新与知识产权相关内容。

圆桌论坛环节由蒋莉副教授主持,参与嘉宾分别曹丽荣副教授,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陈斌寅、上海医药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刘明副总经理、扬子江药业知识产权总裁窦夏睿和恒锐知识产权合伙人黄海霞。围绕“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发挥举国体制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新制度对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观点交流及探讨。

此外,青年精英论坛中围绕“新时代下我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机遇与挑战”和“海外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实践”进行分享,青年圆桌聚焦于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与青年职业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逾1.6万人次观看直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