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上海市知识产权综合立法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72

2022年11月24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进一步做好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了知识产权综合立法专家咨询会,就我院承担的上海市知识产权综合立法课题研究项目初步成果进行评议并咨询专家意见。

专家咨询会由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陈小松处长主持。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委员会主任许春明教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党建伟副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参会汇报课题初步成果。来自市科委、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市科学学研究所、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以及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研讨。

会议首先由综合立法课题研究承担单位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建伟副院长就立法的主要思路、草案初稿以及需要说明的主要内容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作详细介绍。随后来自政府机关、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知识产权研究会的10位专家先后就综合立法相关的立法定位、篇章结构、具体条款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承担单位,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课题组负责完成了相关促进条例的设计和起草,课题初步成果得到了专家咨询会成员的一致认可。

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对各位参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课题组将按照市知识产权局要求,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不断丰富完善立法内容。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课题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知识产权综合立法中将充分融合国家对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需求以及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的价值追求,继续推进知识产权促进条例的进一步完善,为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