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 ① |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覃文忠给全院学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覃文忠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全面、详实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以及丰富内涵。

覃文忠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报告会是我院举办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报告会,之后学院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讲座、阐释研究等活动,推进全院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