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春明教授受邀主讲徐汇区政府区长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主持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2次区长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教授,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主题讲课,许春明解读了国家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建设纲要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并结合徐汇实际,围绕落实国家和上海战略、以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产业能级提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钟晓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服务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强市战略,全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要积极构建全域布局的“大平台”。要提升“知汇大厦”双子楼的服务能级,加快完善一核多点、辐射全区的空间布局,引进集聚一批知识产权头部机构和服务平台,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集聚区。

二要加快培育协同创新的“生态圈”。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专利链,着力形成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的协同创新机制,为徐汇打造创新策源地和产业磁力场提供支撑。要做强以知识产权服务为重点的科技服务业,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完善产业生态。

三要全力打造专业高效的“服务网”。要依托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闭环体系,打造尊重知识价值的一流营商环境。要运营好上海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和专业功能性运营服务模式。


文章摘自2022年11月16日 “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