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联合举办法释(三)征求意见稿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183

2020年7月15日,我院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以下简称为法释三)共同举办了线上研讨会。来自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检察官、法官和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张本勇法官担任点评人。

本次研讨会以解释三的条文为对象展开研讨,由参会人员进行主题发言,包括法释三出台背景介绍、相同商标的认定、侵犯商业秘密罪中情节严重和重大损失的关系以及商业秘密损失的数额计算等问题。各位专家学者从理论层面进行了探讨,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提出了相关的改进建议,会议最后由张本勇法官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知识产权教育与科研方面始终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次与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共同举办的研讨会体现了我院紧跟时代关切、回应社会现实的教学与科研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