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年国际项目硕士结业汇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37

2020年6月29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WIPO项目与一带一路项目硕士结业汇报”。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德国马普所创新与竞争研究所的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等学术机构、实务部门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结业汇报的点评。汇报按教研组分为四组,分别为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组、知识产权法组、知识产权经济组、国际知识产权组,采用线下会议室与线上Zoom平台相结合方式进行。

在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院顾问Martha Chikowore女士

在线的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马蒂亚斯·兰平博士

国际班的全体中国学生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老挝等十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分别展示了各自研究的主题,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框架、研究的创新点和研究进度安排。学生的汇报主题不仅涵盖著作权、专利、商标、竞争法等知识产权法学问题,还涉及医药、经济、管理等交叉领域,并紧跟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版权等知识产权的热点前沿问题。

每位参会的老师专家均针对同学们的选题以及接下来的研究进行了细心指导。学院老师,兼职教授和校外专家就研究汇报主题的范围与可行性、研究方法的正确性、研读司法案例的方法和英语用词与表达给予了多方面、细致的专业性建议。

这次汇报是对研究生学习研究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同学之间进行学术交流的一次机会。学生收获了许多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对研究课题进行更好的修改、补充和完善。自2018年开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已连续三年在国际项目学生课程结束时举行结业汇报,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进行点评,得到了WIPO等的高度评价。

参加线上答辩的各位专家和学生(一)

参加线上答辩的各位专家和学生(二)

线下参与的部分老师和专家(一)

线下参与的部分老师和专家(二)

线下参与的部分老师和专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