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师生团队首次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253

5月30日上午,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疫情下的加速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创业谷举行,由我院师生组成的“律程开放平台——面向知识产权服务的AI Studio”项目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连续斩获初评第一名、决赛第一名与创新创业新锐奖的好成绩,是学院首次在创新创业领域荣获竞赛奖项。

项目名称:

律程开放平台——面向知识产权服务的AI Studio

项目负责人: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陈亮

指导老师:

徐明 副教授

团队成员:

郭佳雯、武建功、霍晨、马凯旋、蓝楚迪、谢若曦、王洁怡

项目简介:

在知识产权业务愈发追求细化的当下,大量平台各自开发不同领域下的智能辅助应用,不仅使得开发过程高度重复、用户数据无法联通,智能化效果与精准程度也明显不足。项目依据法计算学的学术创新成果与中台战略的设计理念,将不同类型用户对知识产权服务的各类需求,细化拆分为20项最小功能单元的应用接口,使用户可以在项目搭建的统一平台上,通过对各功能单元进行开放式的排列组合,自行搭建其所需的个性化智能服务。在盈利模式方面,开放平台根据用户选用的功能接口组合收取相应费用,并采用收益分成的共赢方式,允许用户共享其功能组合的模板,从而实现推广平台的良性循环。

此次创新创业比赛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同济创业谷主办,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在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中获得同济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生涯特色教育奖。“律程开放平台”是我院开展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的代表性成果,不仅在国内首次提出“法计算学”的创新理论,也以独特的AI Studio模式受到创新创业领域内专家的普遍认可。截止目前,项目已荣获国家级与地区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6项,发表3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

据悉,此次同济大学创新创业竞赛将为“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做培育和选拔,“律程开放平台”作为优秀项目,将有望代表同济大学进击市赛。